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面对群众焦急求助的目光......

2016-03-19 09:5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翔

路遇群众急难,面对群众焦急求助的目光,该怎么办?重庆铁路交巡警以无声的行动作出积极回应,以深深的爱民情怀作出了响亮的回答。

2016年3月15日17时许,重庆铁路交巡警在重庆南507货场完成交通安全整治后驾驶警车返队,当行驶至九龙坡铁路三村龙隐路时遇前方堵车,并有一群人围观。支队长樊铁军带领民警下车前看,见地上躺着1名10岁左右的男孩手足抽搐,口吐白沫。一老婆婆惊慌失措地拼命摁着他,泪眼汪汪,焦急地说:“我的孙子‘羊癫疯’发作了,这可怎么办呀?”。支队长樊铁军毫不犹豫,立即上前掐住男孩的人中,并扶住男孩,防止其在地上碰擦伤身体,又让人从餐馆里拿来一支筷子,掰开他的嘴塞进去,防其咬伤舌头。数分钟后,男孩平静下来。铁路交巡警将他扶到公路边,问老婆婆需不需要送医院。老婆婆说,他是老毛病,不用了。民警见男孩经过刚才的折腾身体虚弱,问清老婆婆家庭住址,将男孩背上后穿过一条街道,爬上三楼,送回其家中安顿好后才离开。

一路上,老婆婆说,她姓李,孙子今年10岁,在铁路小学读书,从小患有“羊癫疯”,平时靠药物控制,已有1年多未发病,没想到今天接他放学途中却发作了。老婆婆边流泪边感激地说,多亏遇上了你们警察帮忙哦,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