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职工勇救大火

2016-03-18 09:0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希婷

本报阜阳1月27日电 1月25日10时,阜阳工务段路桥重点车间驻地外,阜阳市三塔镇黄楂树村的张成发夫妻带着3个孩子,前来感谢铁路职工对他们的救命之恩。

1月24日12时40分,这个车间施工三队的10名职工正在演练设备病害抢修,突然听到一阵呼救声。

“有情况,快去看看1共产党员、副队长王炳新第一个冲出房间。只见驻地东侧的一幢三层小楼浓烟滚滚,一楼的窗户正向外喷着火舌。他赶紧带领4名工友每人提上一桶水飞奔过去。

王炳新一边指挥救火,一边脱下黄马甲在水桶里浸湿,捂在嘴上,冲进房间,先抱出一个男孩。紧随其后的线路工吴元亮第二个冲进去,又抱出一个孩子。王炳新深吸了口气再次冲进去,找到电闸,一把拉下来。就在这时,他们从第一个被救出的男孩口中得知还有一个女孩被困屋中,线路工朱峰问清房间位置便一头钻了进去,不一会儿这个女孩被救了出来。

这时,另外5名工友也赶到了。由于天寒地冻,屋旁的压水井无法使用,大家就接力传桶,把队里储存的半吨多生活用水全部运到现场灭火。大家齐心协力,半个多小时后大火终于被扑灭。

原来,这天早上,大人出去办年货,看到妹妹饿了,哥哥就烧火为她做饭,没想到引燃了屋内的物品,烧着了房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