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项目部有个“张师傅”

2016-03-17 11:1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

“张师傅又上‘本月星级员工’啦!奖励500元!啧啧1

“张师傅上光荣榜,赞1

一群人围在项目部光荣榜前不住的赞叹道。

张师傅名叫张建设,是中铁七局三公司温州市域铁路项目部的保洁员和门卫。每天早晚两次雷打不动,把项目部的办公区和生活区收拾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有一次,有个人随手扔了一个烟头,张师傅发现了,什么也没说,立即拿上扫把簸箕把烟头收走了。久之,大家都不好意思随手扔垃圾了。这还不算,要是厕所的推拉门坏了,每次都是张师傅主动修好的,张师傅就是大家心目中的“活雷锋”。

张师傅干活时还总喜欢哼着小调,自己欢乐也把好心情带给别人。他真正做到了从心里把项目部当成自己的家一样爱,把项目部的人当家人一样爱,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在张师傅看来仿佛都有生命一般。张师傅还喜欢植树种花,从踏进项目部的那天开始就在项目部内搞起了绿化,今天栽一棵树,明天种一盆花。时间长了,项目部显得郁郁葱葱。他还专门找我帮他制作了一个牌子,上书“项目是我家,美化靠大家”。业主来检查,看到项目部整洁的环境,忍不住称赞道:“你们项目部的环境真不错!不愧是央企,形象就是不一样啊1

不知哪天谁带回来两只小狗,从此项目部多了几分欢乐,可是小狗却没有一个正式的“家”,下雨天让雨水都淋湿了,又是张师傅利用休息时间给小狗们用木板做了个舒适的“家”,小狗一见到张师傅就不住的摇着尾巴。

张师傅每天照旧早早起来,把项目部擦拭的一尘不染,从他的身上我感受到了我们中铁人那种朴实无华,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他是三公司2400多名家人组成的大家庭中的一员,是这群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的缩影,也正是因为有了像张师傅这样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把企业的事儿当成自己家里的事情一样对待的人,我们的环境才会更美好,生活才会更舒心,企业发展才会蒸蒸日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