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客运段 念好手机﹃安全经﹄

2016-03-17 09:3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报告及时

本报讯(许凯)“近期安全风险提示(二):高铁(动车)发生烟雾报警和遇车门故障无法关闭时,要按照‘到(立即到场)、处(处置迅速)、报(报告及时)’的原则进行处理……”3月10日,一条安全提示通过重庆客运段安全科微信服务号发送到干部职工的手机上。

近日,重庆客运段创新教育培训模式,充分发挥“互联网+”新媒体作用,通过微服务、微课堂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知识水平,强化科技保安全工作。

据悉,该段前期以个人账号的形式开通了安全业务知识查询微服务,通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和思考,最终才确定开通现在的官方认证账号。如今,新开通的微信服务号上设置了“应知必会”、“常用资料”、“微课堂”3个菜单,菜单下还按照分类各设置了5个相应的子菜单,干部职工关注该服务号后,可点击菜单进行相应的规章业务和资料查询。同时,该段还结合近期安全重点工作,以图文、视频、H5网页等形式不定时推送微信专刊,让干部职工既能在线学习业务知识,又能查询客运规章。

为规范微信服务号的日常管理,该段指定专人负责日常的信息维护,及时完善和更新规章业务知识内容。平时,该段充分运用微信平台大数据分析,掌握和了解干部职工最关注的业务规章和应急处置难点问题,制作微信专刊进行解答。

与此同时,该段还完善相应机制,鼓励车队、车间、班组制作安全培训类多媒体课件,利用微信平台进行分享交流,并给予相应奖励。目前,该段正完善微信平台数据内容,将开通关键字查询和互动交流功能,引导干部职工通过微信平台交流学习,切实增强教育培训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