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临河分段下发关于做好安全预警落实工作安排

2016-03-17 08:4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按照呼铁安预警〔2016〕27号《安全预警通知书》、总公司《安全预警通知书》(铁安预警〔2016〕2号)和恒诺段下发的《呼恒安函〔2016〕11号》安全预警落实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做如下工作安排:

一、加强“两纪一化”管理力度。按照逐级负责,专业负责,分工负责,岗位负责的原则,有计划、分重点地深入现场检查指导。以《劳动安全检查标准》为准绳,认真开展劳动安全“学标、对标、达标”活动。分段行政办公室、技术科以及各有车单位要对场内机动车辆作业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健全设备台账、技术履历和各项管理制度、操作规程。技术科、车间要加强对有限空间作业、高空作业、中小型机械、起重设备和吊具的管理,加大人员操作、设备质量、作业环境的日常管理和检查监督力度,及时遏制违章作业,防止发生人身伤害。班组要及时防控安全用电和金属切削冲压作业:电线路安装符合电气安全要求,设备必须可靠接地,照明采用安全电压;切削冲压机械制动、连锁、锁紧和保险装置齐全,作用良好,零部件装卡牢固,安全防护、保护装置齐全可靠,作用良好。分段公寓科要做好日常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各公寓、招待所食堂要严格执行小型机械操作规程,保证职工作业安全。

二、加强路外环境安全管理。春季天气逐渐变暖,大风天气较多,结合房建设备春融现象以强化设备日常养护和专项整修为重点,临河、乌海两车间要加大巡检力度,突出屋面檐口的巡查,防止檐口脱落伤人。重点做好管内各站台、风雨棚限界检测和数据更新工作,及时申请天窗点,排除限界侵限隐患,确保客车安全;重点加大“四电房屋”巡查,确保运输设备安全运转。

三、加强消防安全风险管理。保卫部要加强对行车公寓、宾馆、招待所、单身公寓、浴池、出租房屋、物业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控,细化措施,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各单位要健全消防组织、台账和各项管理制度以及应急预案,积极推进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春季天干物燥,做好春季消防安全检查,对存在的普遍性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清剿。

四、加强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技术部及乌海、临河两个车间在营业线施工时要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安全管理必须定人、定责、定岗位,坚决做到施工安全教育培训到位、安全措施到位、技术交底到位、施工安全协议落实到位,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在站台帽恢复作业中,严格执行《呼和浩特铁路局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实施细则》(呼铁运〔2014〕467号),强化施工方案审批,严格执行施工登记管理,把控好施工前的准备、施工过程的机具路料管理。安全部要加大营业线施工的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点外施工及无计划、无协议、超范围施工,杜绝触碰营业线施工安全红线“19条”,确保施工安全。(杨红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