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季回暖检修忙

2016-03-17 08:4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旭 杨利彦

“现在进入春融解冻关键期,各作业组要加强对工电结合部的盯控,着重对道岔机械和电气特性进行检查整治,下面进行任务分配……”3月14日12时39分,包头电务段包东车间包头货线工区的出工会上,工长孙爱东对春检重点工作进行布置,3个作业小组再次确认作业内容,全员整装待发。

当天的作业内容是结合春检工作对包头货线管内设备进行巡检克缺。14时00分,随着防护员“天窗给点,可以上道作业。”的号令声,全员迅速就位有序展开作业。

“每年春季回暖时都是设备故障的高发期,春检可是个细致活,不仅要对设备外观对标整治,内部配线、杆件状态、道岔绝缘和密贴……都要逐一核查,大家一定要认真。”工长孙爱东猫着腰,一边校核紧固配线一边对青工们叮嘱道。

“204#道岔主机缺口过小,需要调整缺口,小梁,你来1孙爱东跪在石碴上仔细核对机内缺口,一边把450mm扳手递到青工梁超手中。梁超迅速松开表示杆上螺丝,开始调整缺口。

“缺口还是偏小,接着再调1 孙爱东一边不断确认缺口变化一边大声指挥着。道岔锁闭要求缺口标准为2mm,误差不得超过0.5mm,缺口大小比较难把握,即便是经验丰富的职工调整起来也得费些时间。

“缺口正好,紧备母,加做防松。”3分钟后,在孙爱东和梁超两人的配合下,道岔缺口正常。“小伙子们学的都挺快,我都快没什么能教的了。”看着青工们井井有条地作业,孙爱东欣慰地感慨着。

14时28分,完成4组道岔巡检的孙爱东带领作业人员马不停蹄地赶往下处作业地点。“热胀冷缩容易引发绝缘破损,绝缘也需要格外注意。”孙爱东边走边介绍着,天窗时间所剩不多,作业人员各司其职不显慌乱,各项工作按部就班,检查、测试一气呵成。

14时40分,对讲机中传来各项设备运用良好的消息,巡检天窗顺利完成,3个作业小组对发现的7处设备缺陷全部予以克服,大家面带微笑踏上归途。(王旭 杨利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