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车辆段 “组合拳”确保良好开成都铁路局

2016-03-15 09:0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付世坤通讯员李各

本报讯(记者付世坤通讯员李各)3月9日早上,在重庆车辆段主库8台位,职工正在拆除集便器的连接线和地线,这是该段首辆车架车作业的一个场景。连日来,该段打出人身安全、设备质量、工序流程的一系列“组合拳”,确保段修生产良好开局。

该段在职工中开展法制讲座,组织干部下现场对职工进行形势任务宣讲,抓好职工收心工作,整治“节日综合症”;利用微信、办公网、宣传展板等载体,全方位开展反违章知识宣讲,唱好“安全经”;以规章制度、安全生产法为内容,组织现场职工考试,强化职工安全意识,让安全理念根植于心。

为恢复主要行车、关键设备的技术状态,该段设备车间以春运段修停产为契机,对全段重点设备进行了全面整修。该段借助覆盖全段各班组的网络平台,在段局域网《电子公告》里开设了设备整修专栏,定期编发简报,将设备整修进度及整治情况“原生态”展示,“放大”了整治效果,提高了验收质量,为设备顺利投入段修生产再上“保险锁”。

该段通过精细管理、严格卡控,把安全行为落实到生产的细节末梢。该段超前预想,对部分工序进行优化调整。同时,该段安排车间干部到现场卡控架落车、调车作业等重点工序,督促职工按标作业。针对段修任务繁重的实际,该段优化生产组织,集中整合人力资源;推行“五六”修车模式,并在班组中实行工分计件制,让能干、肯干、愿意干的职工得实惠,提高了劳动效率,有效克服了“车多人少”的瓶颈制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