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温馨草原情方便农牧民

2016-03-15 08:1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集宁车务段白音察干站是集二铁路上的一个三等站。随着当地群众外出购物、访友和旅游频率增加,该站的客流量不断攀升。

为给农牧民旅客创造温馨、愉快的旅行环境,该站设立了 “温馨服务室”,配备婴儿用品、儿童图书和玩具,装点卡通墙贴。蒙古族旅客旭仁其木格说:“以前只见过大城市的火车站有这样的服务室,没想到咱们这小地方也有了,带孩子出行方便多了。”

针对当地农牧民汉语不熟练,对电话、互联网等购票方式较为陌生的实际,该站推出了蒙汉双语服务,将售票窗口、车次公示栏、咨询台等标识标牌改为蒙汉双语标注。该站组织蒙古族客运员对客运工作人员进行蒙语日常用语培训;组织休班职工到农牧民家里讲解出行攻略。

如今,针对少数民族开展的双语服务已在集宁车务段辖区内的10个客运站推广。双语服务赢得少数民族旅客的广泛好评,成为该段客运工作中的一大亮点。 乔露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