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雷锋岗伴你行

2016-03-12 00:2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朱琳琳王堃

3月2日,成都客运段上海二队担当的K1158次列车在成都到南充区段展开了以“雷锋精神常在”为主题的“1158——要要我帮雷锋岗”活动。

9号车厢“雷锋岗”里,优秀青年职工严中川通过在车厢内为旅客提供问询解答、帮扶救助、旅游咨询等各种服务项目,进一步弘扬雷锋“螺丝钉”精神;列车长袁光红带领班组8名青年党员利用休息时间组成“雷锋服务队”,向全列旅客介绍“雷锋岗”服务事项,并对重点旅客提供面对面帮助,切切实实为旅客解决实际困难。

当日,该班组“雷锋服务队”还与旅客们一起开展了“雷锋在身边”活动,和旅客一起讲述起自己及身边人学习雷锋的事迹、谈感想,畅论“雷锋精神”在当代社会中的重要性。“叔叔,妈妈说我也是小雷锋呢。”3岁的张佳佳小朋友拉着袁光红说:“我把自己的糖果分给幼儿园里的小朋友,还经常帮奶奶做家务,妈妈说雷锋叔叔以前也是这样做的。”引得车厢旅客哈哈大笑,看似充满童趣的一句话无形间显示出在现代社会中“雷锋精神”无处不在。来自自贡的吴先生主动要求加入班组的“雷锋服务队”,他说自己每年都会献血,已经连续20年了,他是雷锋的“死忠粉”,今年能在列车上参与到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一定要参加,做一回“雷锋精神”的传播先锋。

从3月2日起,覆盖所有在线班组、全体职工和广大旅客的雷锋纪念日专题系列活动已拉开序幕。成都客运段上海二队K1158次列车自2015年成立“‘1158—要要我帮’雷锋岗”以来,共填写“雷锋岗日志”30余篇、帮助旅客近千名。

2016年,该段全体职工把雷锋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和敬岗爱业的“螺丝钉”精神深化在旅客服务中,坚持不懈地向雷锋学习,用实际行动为“雷锋岗”再添光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