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32年的坚守

2016-03-12 00:1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高明洁

“进门请向右走,注意脚下安全12月28日9时10分许,在重庆北至巴中K9411次列车3号车厢门口,一名女乘务员迎接旅客上车。

她叫李慧渝,是重庆客运段南通车队乘务员。自1984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先后在多趟“红旗列车”上值乘,同事们称赞她为“惠渝姐”。

由于年龄渐大,身体状况也不好,“惠渝姐”调入了管内车。32年的客运生涯让她对客运工作有着难舍的情结。“别人都说跑车辛苦,我却很享受这种‘颠簸’的生活。南来北往的旅客给予了我们不同的人生体验,看到旅客们高兴地离去或重逢时热情的笑容,我就觉得很值。”两鬓已有白发的“惠渝姐”一谈起工作就高兴地打开了话匣子。

今年春运是慧渝姐退休前最后一个春运,而当天是她的最后一趟车,值乘完这趟车,她就要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去过闲适的退休生活。然而,李惠渝并没有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兴奋,她甚至拒绝了列车长给她安排较为轻松的工作,坚持守在她的3号车厢。

在客流高居不下的情况下,李惠渝仍然一丝不苟地坚持工作。她仔细检查车门,锁闭好车窗,小心翼翼地为旅客送开水,不时地向老年旅客和孩子嘘寒问暖。车厢里的旅客看着她额上浸着细密的汗珠却仍然在忙上忙下时都竖起了大拇指。

16时,列车终到巴中站,送完最后一名旅客,忙碌完的李惠渝终于有片刻休息时间。她慢慢地走过曾经值乘的车厢,再次清扫车厢卫生、整理座位套,眼里满含着深深的眷恋和不舍,因为这里见证过她的青春、点点滴滴的付出和她32年的坚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