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阳光爱心联盟”关爱行动走进贵州山区小学

2016-03-12 00:1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石宗林通讯员马旭

本报讯(记者石宗林通讯员马旭)3月4日,由局团委、局关工委、共青团毕节市委联合开展的“阳光爱心联盟”关爱行动走进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红旗小学,为该校的407名学生送去了关心和关爱。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来自贵阳车务段、贵阳客运段、贵阳车辆段、贵阳站等铁路单位的青年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带去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随后,贵阳铁路公安处的青年志愿者向小朋友们宣讲了铁路安全知识及单独在家时的安全自护知识,让小朋友们能够有一个更加安全的成长环境。

活动中,来自贵阳车务段、贵阳客运段、贵阳车辆段、贵阳站等7家单位的30名青年志愿者与该校“留守儿童”“一对一”帮扶结对,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赠送给结对儿童,并互相交换了填有姓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的“连心卡”,希望长期保持联系,尽可能为孩子们成长提供帮助,让他们在充满爱的环境下茁壮成长,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材。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仅要好好学习、掌握现代知识,而且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把‘阳光爱心联盟’关爱行动持续化、常态化,让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引导更多的人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加“一对一”帮扶的贵阳车务段青年志愿者陈明飞感触颇深。

据悉,此次关爱行动是局团委“阳光爱心联盟”的第一次线下活动,共向织金县红旗小学捐赠价值近2万元的投影仪、文具盒、作业本及雨散飞行棋、雨衣等文体用品和路外安全宣传品。下一步,局团委还将在“成铁青年”微信平台上开展“心愿认领”线上活动,架起成铁青年志愿者与大山深处儿童沟通的桥梁,让铁路青年的爱心绵延永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