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昆扩能改造工程成峨段建设施工稳步推进

2016-03-12 00:1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周奇 通讯员 李勇

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图为成昆铁路鲜滩站站改施工现常 记者王正伟摄

本报讯(记者 周奇 通讯员 李勇)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目前,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其中成都至峨眉段架梁、站改、路基等工程正在抓紧施工中,预计今年下半年建成通车,整个成昆扩能改造工程计划在2020年前建成。届时,旅客从成都出发前往攀枝花、昆明将更加便捷。

3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乐山市夹江县境内的成昆扩能改造工程成都至峨眉段青衣江特大桥施工现常记者看到,现在正是枯水期,在江面上矗立的数个桥墩上,工人们正在进行架梁的相关工作。一旁的老成昆铁路青衣江特大桥上,伴随着车轮与铁轨摩擦的声音,不时有列车驶过。新老两座大桥并行而立,非常抢眼。

中铁六局项目部经理李平介绍,新建青衣江特大桥横跨夹江县界牌镇与漹城镇,是成昆扩能改造工程成都至峨眉段最长的一座大桥,长2.1公里,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该桥共有13个水中墩,目前正在进行架梁的相关工作。为抢在今年汛期来临前完成相关施工,施工人员春节未休息,24小时昼夜施工,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全力加快建设进度。

随后,记者来到由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成昆铁路鲜滩站站改施工现常在总长4公里的施工现场,160多名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钢轨捣固、焊接及接触网安装调试工作,钢轨焊接声与工人们的呐喊声响彻整个施工现常

据中铁二十四局项目施工负责人伏天祥介绍,该局在成昆扩能改造工程成都至峨眉段共有13个车站的站改施工任务,目前已完成3个车站的站改工作,鲜滩站站改施工计划于本月27日结束并开通。

据悉,成昆扩能改造工程成都至峨眉段为客货共线铁路,起于成都市,经眉山市、乐山市夹江县,止于峨眉山市,新增一线,全长131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成昆扩能改造工程成都至峨眉段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是沿线地区快速融入成绵乐经济带和川渝经济区的重要支撑通道,对区域经济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