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北站:多彩活动情暖女工心

2016-03-11 10:1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北站蔡燕 

“我给我妞安全感打70分,亲密感85分,成就感80分,规则感70分,综合平均后是76.25分,这背后说明我还有很多地方没做好。今后我要主动改正,比如多拥抱她、多说一些鼓励的话语、多陪她做她喜欢的事等等。”3月9日上午11:00,听完亲子讲座的郑州北站职工张小凯感慨地说。

郑州北站在岗的女职工有163名,主要从事货运、货检、统计等一线岗位,实行四班轮岗制,几乎九成的女职工都要同时面对工作和家庭孩子两幅重担,可繁忙的工作又让她们经常“不着家”,更别提照顾孩子了,再加上车站“双职工”比较多,每逢寒暑假,夫妻均在岗无人看管孩子的现象时有发生。

为了能够解决女职工后顾之忧,心情愉悦地投入到运输生产当中,郑州北站对关爱女工这项工作特别重视。每年寒暑假及特殊节日,该站工会都会组织职工子女举办拓展培训活动,召集新入路大学毕业生为职工子女进行英语、乐器、体育活动指导培训,邀请专家开展亲子讲座,组织孩子到母亲的岗位参观体验母亲的辛苦等等,倾力帮助女职工与孩子更好的沟通,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今年 “三八”节后,车站工会举办了“让生命之花更美丽”亲子讲座,邀请河南省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岳晓亮老师授课。这次讲座以“什么样的孩子是好孩子”为线索,生动的事例、朴实的语言,娓娓道出妈妈在孩子培养“安全感”、“亲密感”、“规则感”、“成就感”及“自我认同感”五个方面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引起在场女职工的共鸣和反思。

同时,该站把这些活动安排贯穿全年,年初时将当年活动安排发到每一名女职工手中,让她们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孩子的年龄来安排参加活动的项目,全力惠及到每一位女职工和孩子,让他们感受到车站的温暖和关爱。该站工会还将亲子讲座、亲子趣味活动内容录制成视频,连接到车站局域网上,让没来参加活动的女职工随时随地点开网页,接受培训。

“我今年还想参加妈妈单位的夏令营,可好玩了1该站货运车间货运员王芳芳五岁儿子天天高兴的说。(郑州北站蔡燕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