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党课:“新闻30分”

2016-03-10 09:3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段存动

“艾程今天发现闸瓦熔渣故障很典型。如果在作业时发现闸瓦与踏面之间有反光异状,一定要仔细确认13月7日,在成都北车辆段成都北下行运用车间始发作业场待检室内,二班副工长周永刚正在对当天职工发现故障进行点评。

原来,这是班组党支部利用午餐间隙开展的“微党课”,主要是对班组职工“安全立功”以及“两违两漏”情况进行通报点评。这样的“微党课”已经连续开展了5期,由于形式新颖、时效性及针对性都较强,所以职工们戏称为“新闻30分”。

为确保“两会”期间运输安全稳定,该车间加大“两违两漏”和党员安全立功的奖罚力度。为此,不少班组加强人员技术业务日常培训。期间,这个班组的党员骨干周永刚受新闻联播启发,创新了这种党课形式,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这样的党课不仅实用,而且周工长讲得也非常有趣,现在我都听上瘾了。”说起“新闻30分”,老职工陈德山滔滔不绝。

由于班组的“微党课”针对性强,而且采取点对点的讲解方式,特别有助于职工消化吸收。”工长兼班组党支部书记唐永贵说。“开展这样的活动以来,班组安全成绩非常不错,尤其是党员安全立功数量大幅增长,职工‘两违两漏’问题也得到明显控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