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遂宁工务段 开展提速道岔拆装演练

2016-03-10 09:2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博记者姚华

本报讯(王博记者姚华)遂宁工务段为确保管内重点设备安全可靠,增强现场实作技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为迎接“两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3月1日8时30分,该段在综合机修车间开展了CZ2516D型提速道岔拆装演练。

此次演练吸引了不少线路车间负责人和众多技术骨干的眼球,纷纷前往现场观摩。该段线路技术科科长就CZ2516D道岔拆装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讲解,并对此型道岔的技术规格进行了详细介绍。

“工地防护已核对调度命令号,经工地防护与驻站防护联系,本线封锁,两端无车,可以上道。”演练现场,施工负责人按照“眼看、手比、口呼”标准化作业流程,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整个演练按照分解翼轨各部螺栓、确认新上道翼轨各部构造是否与下道翼轨一致、拆卸翼轨、更换新上道翼轨、连接零配件整修、几何尺寸调整、旧轨回收的作业流程稳步有序地推进。演练过程中,该段领导在现场一边指导、一边与观摩人员进行技术交流,对拆装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了激烈探讨。

通过此次演练,该段将全方位对管内道岔进行重点养护,对提升职工应急处置和技术管理能力起到促进作用,有效确保线路设备平稳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