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站台上:“美容师”快清快运

2016-03-09 08:2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动三轮车清运垃圾,第3站台立柱太多,只能依靠人推人拉。”张师傅说。

今年春运,郑州站针对临客停站多,站台垃圾投放量大,靠人力车清运垃圾缓慢且劳动强度大等特殊情况,投入专项资金购置了12辆清运站台垃圾的电动三轮车。由于部分站台上面建有高架候车室,站台中间立柱较多,电动垃圾车通行困难,清运垃圾仍然只能依靠人力车。

从站台的南头走到北头,张师傅拾起一包包的垃圾小心谨慎地放在推车中。记者看到,从D287次列车每节车厢卸下来的垃圾多则6袋,少则3袋。 “动车上的垃圾少多了。”张师傅告诉记者,部分临客一节车厢有时一次就要向站台投放七八袋垃圾。张师傅每趟车要清运七八十袋共1000多公斤垃圾。有时,他要跑四五趟才能清运完一列车卸下来的垃圾。张师傅每个班工作12个小时,行走30多公里。

记者体验了一下推车的过程,推了不到5分钟便气喘吁吁。张师傅告诉记者,旅客放行的时候,垃圾车不能上站台。他只能利用有限的列车空闲时间上站台清运垃圾。由于时间仓促,他只能快走、快清、快运。由于垃圾袋内汤汤水水多,常常是脏物弄满张师傅全身。

记者跟着张师傅来到车站北头的垃圾托盘处,一股酸腐味扑鼻而来。“这个季节好多了,要是夏天气味才大呢1张师傅说。记者看到,托盘的垃圾通过电动三轮车被转运至车站设在第7站台附近的垃圾中转站。

郑州站客运车间主任杨保全告诉记者,郑州站每天停靠400多趟客运列车,最多时一天有近400吨列车垃圾投放站台。这些垃圾集中到车站的垃圾中转站后,经过压缩处理再转运至郑州市内相关垃圾处理厂。

当我们身处洁净的站台时,我们不要忘了那些默默工作的站台 “美容师”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