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电梯检查让旅客安全出行

2016-03-09 08:0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为确保烟台车务段13个客运车站的102部电梯状态良好,该段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全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青荣城际铁路开通后,该段管内电梯数量由原来的31部增加到102部。为此,该段从夯实基础入手,要求各站采取每日开启前试运行、运行中安排人员盯控、停运后全面检查、日常巡查和干部巡视相结合等措施,加强电梯安全检查。如发现电梯故障,他们严格按照 “先停用防护、后维修检查”的原则,及时封闭电梯,待维保单位修复后方可使用,杜绝电梯私修私用现象发生。

该段要求各站明确一日、一周、一年中高峰时间段及高峰车次,制订高峰期乘梯专人值守方案,合理安排人员疏导旅客。同时,在非高峰时段,他们也安排人员进行巡视。

刁昱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