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山雪莲之雷锋精神向前进

2016-03-08 10:1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莉

2016年3月3日,是春运结束的最后一天,也是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八组出乘的日子。这不?他们踏着厚厚的白雪,拉着沉甸甸的箱子,来到客整所接车整备。(图一)

由于,受大雪天气影响,我们的列车z70次晚点一小时到达了柳园车站。当列车停靠在柳园车站时,一位头发花白,步履蹒跚的老先生正在往8号车厢走来。正在站台上巡视工作的陈玲车长看到这一幕,赶忙上前帮助。"老师傅,来我帮你拿!""谢谢你,姑娘!"就这样,老师傅在陈玲车长和8车乘务员的搀扶下登上了天山雪莲号。

待作业完毕后,8号车厢乘务员为这位老先生人倒了一杯暖暖的迎客水。(图二)老人家对我们列车服务工作表示万分感谢,连说了好几声谢谢!他说:"你们的服务太好了,雷锋同志曾经说过:乐于助人就是最大的雷锋精神。

雷锋其实是一个普通的人,做的也只是一些小事。身为80后的京八组列车长石远来说,这种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习惯同样也在他的身上验证着。他说:在他从事客运工作以来,受老乘务员的熏陶,时时有一种想做好事的冲动。

这不?今天有一名旅客从吐鲁番车站下车时不慎将装有贵重物品的皮箱落在列车上,当班列车长石远接到求助信息后,在旅客座位上找到皮箱,并交给前方车站鄯善车站领班,嘱咐今天到家的z69带回,并且转交给失主。该名旅客接到失而复得的皮箱后,特地打电话表达了感谢。

其实那些一心为公的人是雷锋,那些执政为民的人是雷锋,那些见义勇为的人是雷锋,那些助人为乐的人是雷锋,那些尊老爱幼的人是雷锋,那些发奋学习的人是雷锋…我们,也是雷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