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涪陵车务段春运发送旅客超117万人

2016-03-08 09:2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立

本报讯(曹立)涪陵车务段针对人手紧缺、运能紧张等情况,不等不靠、自身挖潜,多举措抓好安全、服务、售票等关键工作,春运期间,发送旅客超过117万人,同比增长19%。

针对节前“北上广”到达旅客多,节后旅游、探亲、务工、上学等客流叠加,该段节前重点为旅客提供咨询和重点旅客服务,节后重点为旅客提供导购导侯、重点旅客乘降等服务,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

该段在10个客运办理站开设售票窗口81个、自动售取票机49个。组织党、团员服务队和志愿者在售票厅内进行宣传和引导,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购票、取票。春运期间,自动售票机售票7.6万张,占6.2%。

为认真落实路局乘降组织要求,该段渝利线各站根据客车开行变化,修订完善了客运作业组织方案,坚持“便捷购娶定点候检、内外联控、定位乘降”组织原则进行“分段”组织旅客有序进站上车,避免了旅客误乘、漏乘现象;渝怀线各站结合实际,实施“一车一方案”,采劝车次分区、集中候车、提前预检、举牌引导、有序上车”的客运组织方法,加强大客流、始发车旅客的组织,确保旅客快速进站、上车秩序良好。

根据当地民俗风情,该段精心打造了“涪陵微博为您服务”、“杨帆为您导航”、“小瑜伴您出行”等服务品牌,重点帮助旅客自助购票、候车、咨询、求助等服务工作。酉阳站打造的“春娟服务窗口”总结出了“亲情式、全程式、师长式、自助式、引导式”的“五式”服务法;涪陵北站精心打造“温馨儿童乐园”,为带儿童的旅客提供免费玩耍的场所,并安排志愿者指导小朋友进行手工制作、画画等,深受广大旅客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