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举措”提升了“大效率”

2016-03-07 16:3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西平

“现在乘务员接水,不需要开便门就可以打到清洁的水,还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提高了继乘作业效率1安康机务段安康东二场继乘站值班员亢鸿飞向现场盯控的管理人员如是说。

该段乘务员在安康东二场交接班后,有时须通过叫开继承站便门打取饮用水,即费时又费力,有时开车时间紧张,根本来不及打水,对于乘务员来说十分的不便。如何既能让乘务员接水时少跑路,又能降低便门管理安全风险,对此亢鸿飞思酿了很久,在地勤职工劳动安全专题分析会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乘务员在站接水出入便门时绕行,多有不便,建议在继承站水龙头上分出来一个水管从铁围栏底下穿过去,便于乘务员接水,这样一个来回节就可省近百米的路程”。方便职工的事儿,该段运用车间一点儿也没有含糊,当场向设备车间反馈信息、提出解决方案,及时落实到位。

“这个分出来的水龙头,成本虽不高,但一举两得,既让乘务员打水时不用出入便门少走冤枉路,还大大提升了在站继承作业效率。”二场盯控的襄渝线指导司机王平也为这一便民的举措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