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呼和分段北车间胜利路工区把安全落到实处

2016-03-05 17:4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为进一步加强春季的人身安全防护工作,该工区高度重视,除开展统一的安全检查及外,重点利用每日晨会、列会认真落实班前安全预想以及点名安全讲话制度。根据当天的工作安排及天气情况等信息,提醒维修人员注意施工作业安全防护。

该工区每天利用班晨会,一是认真落实班组长点名制度(将点名情况划入考勤),要求每人汇报工作情况。二是班组长对前一日整体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和总结,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针对好的做法予以表扬和推广;安排本日工作,对重点工作进行督促跟踪。三是班组安全工作布置由工长全面负责。班晨会对安全工作进行着重强调,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通报消除。四是班组晨会记录。班组晨会内容必须记录在班组台账中。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存在不足,总结经验,改进工作。 

安全工作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事关千家万户。该工区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晨会上要求职工们“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做到警钟长鸣1并对全体职工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关注操作安全;二是作业流程安全;三是预防措施安全;四是注意食品安全;五是强化“防火灾、防触电、防侵害”意识;六是学会自救防御能力。

该工区,全体职工安全从自我做起,引起对安全更加地重视,预防事故的发生。确确实实做到了将安全意识注入每个职工的头脑中,保证职工在产过程中有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环境。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一天、每一个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