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Z69次列车乘务员热情服务盲人旅客

2016-03-05 17:4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青静

     2016年3月4日,由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段北京车队一组担当乘务的Z69次列车,在北京西火车站立岗迎接旅客时,10号车厢门口迎来了由车站站务员扶送来的一位特殊的旅客,她长发披肩面带微笑,远远看着没有什么不同,可是当她走进时,乘务员发现了她的不同,她竟然是位没有同行人单独旅行的盲人,站务员同志简单跟我们的乘务员说了下情况,她的父亲因有急事处理无法陪同她旅行,她的目的地是乌鲁木齐南,我们热心的乘务员看过车票后扶过这位旅客,提醒她注意脚下踏板,又快速叫来了在车厢内正疏导旅客的对班,接过这位特殊的旅客扶送到座位,并向车长汇报了情况,车长要求服务用心周到。

1.jpg

音乐响起,列车缓缓开出了北京西火车站,10号车厢的两位乘务员按照流程作业完毕后,连忙来到这位需要帮助的女士身旁,乘务员张婕跟这位名叫古丽的女士简单自我介绍后,开始充当她的眼睛,扶着她开始熟悉车厢的布局,并细心的关注和问询着女士在路上需要我们乘务人员提供的服务,这时另一位乘务员张娅轻轻的给这位女士铺位周围的旅客讲到:“”她身体上有不适,请大家都理解一下,当这位女士需要我们服务,我们不在身旁时,麻烦旅客们来叫一下我们,我们会及时过来”。这温馨的服务周围的旅客看在眼里暖在心里,还说:“”不用你们,你们乘务员已经够忙很辛苦了,我们帮你来照顾她。”这期间列车长也来看过古丽女士并询问在车上有没有其他困难,都可以提供帮助尽力解决。

两天的旅途生活说快也快,转瞬间已经离乌鲁木齐不远了,10号车厢互助为乐的氛围依然不减,您瞧乘务员在扶着古丽女士洗漱呢,就快要下车了,乘务员张婕还在担心古丽的家人能不能准时赶到车站来接车,还给古丽说到:“”家里人打电话说能不能来,正好我也在南站下车,我陪你在车站等着,你别不知道地方,走丢了,车站人那么多,家人会着急的”。古丽说:不用麻烦了,家人肯定会来接的,已经麻烦你们两天了,真的不好意思。”而张婕却说:“在列车上,我们乘务员就是您的眼睛,我们很乐意帮助您的,您这么乐观,应该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列车进站了,车一停稳,她的家人已经等候在了门口,随后另一位乘务员张娅扶着她下了火车,家人迎过来问到:“”好这没有?在火车上怎么吃饭的?”这时古丽转身拥抱住了我们乘务员说 她们一路照顾我,我特别好,特别开心,这个车服务很全面,她们就像我的眼睛!在他家人的感谢声中,这次的旅行温暖结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