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机械师变“魔术师”

2016-03-05 00:4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周兵

“检修库轨道桥渡板换新的了?”3月3日,在成都动车段成都东动车所检修库内,机械师胡智凯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了。

原来,该段成都东动车所团总支召集车间青年志愿者,对检修库内的24个轨道桥检修渡板进行了擦拭。据悉,轨道桥渡板是该车间检修库内的日常使用工具,每次保养维修动车车钩和雨刷都会用到。

由于频繁使用,渡板会沾上油污且局部氧化锈蚀。“这样,你们几个除油污,我们几个除锈蚀。”为提高效率,团总支副书记陈强决定分工进行。

抹布、手套、钢丝刷、除污剂一应俱全,大家各司其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彻底擦拭,轨道桥渡板再次焕发出耀眼光彩。

与此同时,该段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单身宿舍设施设备维修、段内区域卫生整治、车棚清扫和“学雷锋精神”主题征文活动,助推该段青工学雷锋常态化。

图为该段青年志愿者正在清洗检修库轨道桥渡板。 陈强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