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滞留 服务不滞留

2016-03-04 08:4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娜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0304_6.jpg
  • 0304_7.jpg
  • 0304_8.jpg
  • 0304_9.jpg
  • 0304_10.jpg
下一个

三月本该艳阳高照,春暖花开,可天有不测风云,新疆的三月还是那么任性,让杭州八组的最后一趟春运工作遇到了大风天气,因此在哈密车站滞留了五个小时。

2016年3月3日,当乌鲁木齐客运段杭州八组的k595次列车到达哈密站时,列车长金昱锟却接到了因前方大风影响,列车无法继续运行需要滞留的消息。

为了列车和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k595次列车暂时在哈密车站滞留了,接到滞留信息后,金车长立即召开了三乘会议,启动应急预案。各车厢乘务员接到车长通知后,也迅速将车内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车内需要中转的旅客进行了统计,列车广播也及时宣传了滞留信息。

刚开始滞留时,车厢旅客还比较淡定,但当列车停留一个小时后,车厢旅客都开始躁动不安,特别是硬座车厢人多拥挤,再加上空气不流通,旅客情绪很大,尽管乘务员再三解释和安抚也不能让旅客很好的平静下来,这时候金车长果断拿起了扩音器,亲自下车厢安抚旅客情绪,并向旅客做了进一步解释工作,看车长说的口干舌燥的,旅客们也不好说什么了,渐渐的车厢里又恢复了平静。在滞留期间,列车乘警和安全员也不停的下车厢为旅客做滞留期间的安全宣传,让旅客感受到无处不在的温暖。餐车的工作人员更是放弃了休息的时间,持续不断的为大家提供套餐,不让旅客在等待中饿肚子。由此,给乘务员更是加大了工作强度,因为滞留,且开车时间未确定,旅客们就开始用吃零食的方式打发无聊的时间,所以垃圾比以往多出很多,即便如此,乘务员也没有半点怨言,为了继续创造舒适干净的旅行环境,乘务员都做到了随脏随扫,在干活的同时也不忘记安抚旅客,耐心解释旅客提出的问题。大家的耐心和热情,使得列车上的旅客能保持一份平静的心态足足等待了5个小时……

下午17:00,列车终于缓缓开动了,带着大家的期望开动了……

晚上11:35分列车终于到达乌鲁木齐南站,这趟乘务工作虽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顺利,但不论对于旅客还是列车工作人员,绝对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因为是大家齐心协力度过了这次难关,充分体现了列车这个大家庭的和谐与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