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Z70次列车护送盲人平安到站

2016-03-04 08:3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亚丽

2016年3月1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京二组值乘的Z70次列车正点停靠在嘉峪关车站,车站值班员送来“特殊的一家三口”与当班车长丁小蓉在站台上办

理重点旅客交接。

DFC794B73336E5ECA0A7F5EEC03274DB.jpg

据了解,刘先生夫妇都是盲人,同时还带着5岁的儿子,一家三口前往石家庄北,买到的是2张中铺。列车长丁小蓉意识到在中铺休息,对于盲人来说恐有诸多不便,如果有下铺就好了,但由于春运期间客流大,列车上是不可能有空余铺位的,她打算请别的旅客帮忙,协助调换铺位。在与周围旅客进行多方协调和沟通后,最终为其换得两张下铺,同时嘱咐车厢列车员做好重点照顾。一路上,乘务员细心照顾着“特殊的一家三口”,每当作业完毕空闲时就来到他们身边嘘寒问暖,接满开水及时送到手里,解决种种旅行中的不便。夜间值班时,不时地询问有什么需要帮助,列车乘警在得知情况后,也主动协助列车员照顾这一家三口的生活起居。在长达十几个小时的旅程中,乘员像照顾自己的亲人一样,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在这“特殊的一家三口”身边,而这种服务也感动了他们周围的旅客,周边旅客主动照顾,并帮忙看孩子。就这样,在列车长,列车员,列车乘警,周围旅客的帮助下这“特殊的一家三口”平安到达石家庄北车站。刘先生在下车时,提出想与列车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想记下这一次难忘的旅行,也想让年幼的儿子懂得感恩,以后长大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做盲人的眼睛,视旅客为亲人,对于从事客运工作的我们来说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用实际行动为旅客服务的。今年的春运工作中,京二组针对特殊重点旅客服务,采用班组特色服务,即“三多服务法”多观察,多询问,多帮助。在列车上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让特殊重点旅客感受到家一般的方便,亲人般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