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走失女童重回父母怀抱

2016-03-04 07:4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志文 柳伟

(郭志文 柳伟) “太谢谢你啦,是你帮我找回孩子,铁路职工真是活雷锋12月28日9时30分,一对中年夫妇领着一个小女孩来到太原北车辆段,将一面写有 “弘扬雷锋精神 感谢太铁好人”的锦旗送到了保卫科职工郝建明手中。

2月22日20时,郝建明在厂区内巡视,远远看见一个穿着橙色羽绒服的小女孩独自在马路上徘徊。于是,他赶紧上前询问。小女孩哭着说,自己从家里跑出来玩,找不到回家的路。 “小姑娘不要哭,别着急,我们会带你回家的。” 闻讯赶来的保卫科科长王晋伟安慰她说。

王晋伟叮嘱郝建明把小女孩带回门卫室照顾,并打电话向值班段领导、党委书记袁军汇报情况。袁军得知后,立即与太原北站公安派出所取得联系,联合公安部门共同寻找孩子父母。

在暖和的门卫室里,经耐心询问,大家这才得知,小女孩叫王金珠,今年6岁。保卫科工长张耀龙从食堂端来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小金珠的手中。

10分钟后,太原北站公安派出所沈保平等民警将小金珠接走,开车顺着小女孩手指的方向 “摸索”前行……22时左右,焦急等待的王晋伟、郝建明得到了小金珠与父母团圆的消息,两人的心这才放下。

郝建明等人的善举赢得了干部职工的交口称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