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奉献精神照进工区

2016-03-03 07:4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务段动车车载车间动车ATP工区的一名青年职工。今年28岁的他是个 “工龄”7年的 “老义工”。他所在的动车ATP工区负责动车组车载设备检修维护工作。由于动车组白天运行,检修任务大多在夜间进行,肖奔经常上夜班,但每逢休班,他必定参加义工活动。

在肖奔的感染下,班组几个年轻的职工也跟着一起做了义工。大家来到敬老院帮忙打扫卫生,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和老人们聊天。几个小伙子帮老人们清理了院子里的杂物。老人们非常开心,一个劲儿地说: “你们真有爱心,铁路培养出了这么好的年轻人1

此外,肖奔的奉献精神也在影响着整个班组。工区不断涌现出许多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年轻人。

葛慕妮是工区唯一的女职工,虽然外表瘦弱,但对待工作一点儿也不含糊。虽然和男同事干着一样的活,她却从来没有喊过苦、喊过累。不仅如此,她还经常清洗工区休息室的床单,晾晒被褥,是大家伙儿心里的贴心小妹。工区没放好的餐具、物品她都会整理得井井有条。 “参加义工活动让我们工区这个集体更团结友爱了。”她说。

这样一个和谐上进的集体,在工作中不断创造佳绩。该工区连续3年无责任故障,多次获得段先进集体称号,还被授予武汉铁路局 “青年文明号”称号。

肖奔和他的工友们用行动诠释着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雷锋精神为动力,立足本职工作,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服务社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