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车务段强化路外安全打造春运安全防线

2016-03-02 16:5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玉强

近日,西安车务段从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建立健全制度三方面入手,强化路外安全风险控制,为春运打造安全和谐的运输环境。

该段收集整理近年来铁路发生的典型路外事故案例,制作成H5网页,通过段、站两级微信公众平台及官方微博进行推广宣传,增强职工群众的路外安全意识。同时,抽调青年志愿者组成路外安全宣传小分队,在车站广场设立宣传点,并深入沿线村镇、街道、集贸市场等,采用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图板讲解、漫画展示等方式,广泛开展路外安全教育,普及铁路安全知识。

该段建立健全路外安全治理机制,加强与驻站公安、工务等部门联劳协作,牵头组织召开专区综治专题会议,制定安全措施、签订安全协议、明确管理责任,并严格落实路外事故责任追究制度,促进站区各单位形成共保路外安全的格局,全力为春运打造平安和谐的运输安全环境。

同时,该段针对当前春耕开始、学生开学等实际,组织对路外安全高发点和站区周边封闭网、便门、道口、村镇口等处所进行细致摸排,根据实际确定路外安全风险关键点,通过安装监控设备、加密检查频次、扩大检查范围、指派专人看守等卡控措施,严防路外人员进入,确保路外安全风险控制到位。(孙玉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