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温馨小屋”伸援手出走儿童返家来

2016-03-02 07:3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惠 潜继承

(高惠 潜继承)连日来,襄阳站铁路职工帮助离家寻母的9岁留守儿童返家一事经众多媒体报道后,引发了舆论关注。

2月17日中午,一个小男孩来到襄阳站 “温馨小屋”服务台。该站团委书记袁春燕经过仔细询问后得知,小男孩名叫小天,家住河南新野县。当日11时左右,他独自一人坐上开往襄阳的大巴车,又换乘电动车来到襄阳站,想要买一张去甘肃天水的车票,找他在外打工的妈妈。

“温馨小屋”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将小天带到了休息室,对他进行了耐心疏导。等小天情绪稳定后,他们拨通了小天妈妈的电话,让小天和妈妈先说说话。随后,他们又联系了小天家中的爷爷奶奶,此时焦急的家人几乎已经找遍了当地的所有角落。

想着孩子没吃午饭,工作人员给小天买来蛋糕、牛奶和水果。15时40分,小天的爷爷奶奶风尘仆仆地从河南赶到襄阳站。看到平安无事的孙子时,他们心里的大石头才算落了地,连声对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