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北建筑段党委“三个先行”抓好党建工作开局

2016-03-01 09:3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晓波、许建

新年伊始,郑州北建筑段党委立足一个“先”字,通过宣讲教育先行、党员培训先行、作风督查先行等多种举措,有力确保了党建工作开局良好。

该段党委利用安全生产交班会、月度安全分析会、党支部书记例会等有利时机,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路局职代会和工作会精神,讲清形势,传递压力,凝心聚力;同时结合实际对段党委年度工作重点进行谋划、安排,制定了段党委年度工作要点,建立完善了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策划开展“讲形势、明责任,算好账、增干劲”主题宣传教育以及“十佳北建明星”、“十佳主题党日活动”、“十佳党建品牌”评比等系列活动,以活动促活跃,切实增强了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贯彻落实好“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活动,该段党委早谋划、早动手,利用生产间隙,采取分片组织、党委直接培训的方式,分别在濮阳、安阳地区举办了2期党员培训班,培训党员100名;培训过程中,他们采取领导讲授、专家解读、抄写党章、重温入党志愿书等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力争把党员培训班办活、办出特色,有效增强了参培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规矩意识。

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局,该段党委将春运包保检查、干部作风督查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专项检查相结合,成立三个检查小组,深入车间、班组,对各科室、各车间节日值班情况、干部职工在岗状态、春运安全生产、临乘任务担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进行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通报情况,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