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忙碌的生日

2016-03-01 09:2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蒋雪梅张婕

2016年2月16日,是猴年春运的第24天,也是自贡站客运主任、党员邱容53岁的生日。同往年一样,没有丈夫、孩子的陪伴,也没有蛋糕、寿面的庆祝,邱容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度过了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

从参加工作以来,这已经是邱容在岗位上度过的第37个生日了。与平日一样,16日早上6时许,邱容就踏着晨曦出了门,提前大半个小时来到车站,查看车站售票、候车组织等工作情况。这天是农历的正月初九,车站出行的客流比平时大了近3倍,购票旅客也较往日多了许多。作为车站客运“总指挥人”,她比其他人要忙碌得多,对讲机时常传出呼叫“邱主任”的声音。每天,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室、站台就成了她主要的工作场所,来来回回地跑,她说自己都不知道一天下来要跑多少趟。

从早上8时到晚上19时,一共有10趟客运列车经过自贡站。春运期间,邱容坚持每趟列车都上站台组织乘降,从硬座车厢到卧铺车厢,只要还有旅客没有上车,她总会快步赶去组织。

邱容喜欢把事情做到最好,很多事情都亲力亲为,客运室的职工无论老少,都亲切地称她为“邱妈妈”。也是因为这个称谓,邱容说自己虽然30多年来没能跟家人一起过生日,但那天她总会收到当班同事的生日祝福,就连坐火车的“常客”也会在那天送上一句祝福话语,她感觉真的很幸福了。

37年了,她已经习惯这样度过生日。今年,车站安排食堂为邱容准备了几样小菜,但她却“借花献佛”把这几样小菜分给了支援春运的其他工作人员,自己拿上一盒工作餐,便匆匆离开了。邱容说:“现在票房购票旅客正多,售票员都顾不上吃饭,我得赶紧吃了去换他们下来吃午饭。”

春运以来,她每天都是这样“风风火火”拼命地干,腿跑软了,嗓子嘶哑了,却仍然坚守。

有人问邱容,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着她?邱容说,她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能够亲身参与并亲眼见证铁路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能够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出行方便,她感到很自豪,觉得这份工作很有意义;再加上有家人的支持和关爱,因此工作再辛苦,都觉得值。

一直忙过19时30分,邱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坐在沙发上,翻看外地工作的儿子发来的充满爱意的短信,她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上一篇:党员的信仰
下一篇:短信里的团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