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履责 找不足 明方向成都铁路局党委召开建设和供电、机务、电务系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述职报告会

2016-03-01 09:0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唐洁

本报讯(记者唐洁)为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局党委于2月25日、27日分别召开2015年度建设和供电、机务、电务系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述职报告会,开展述职测评、点评和党风廉政集体约谈。局党委书记王晓州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王新文和副局长袁仲权、李力、练发胜出席会议,局党委相关部门和局建设处、供电处、机务处、电务处负责人及局政治工作一体化考核各考核组组长、基层党员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基层党建工作抓得好不好、落实到不到位、结果如何,要接受大家的评议和监督。述职会上,建设和供电、机务、电务系统26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逐一上台,围绕一年来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述职,总结了2015年抓基层党建工作主要情况,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努力方向。由局领导和局机关党委部门、各相关业务处负责人及各考核组组长组成的考评组,紧扣党建工作关键进行了现场提问,并结合该单位党建实际提出了中肯的工作建议。通过现场提问,每一位党组织负责人都深刻反思了自己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并承诺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重大责任。

会上,王晓州代表局党委对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既肯定了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建设系统各铁路公司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和铁路总公司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铁路企业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明确国铁控股合资铁路公司党组织设置及隶属关系和党群机构编制的通知》精神,迅速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坚决落实抓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加强公司党委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公司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王晓州要求,供电、机务、电务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必须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关键,始终坚持政治强企这个方向,进一步强化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狠抓党建责任落实,坚持不懈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把方向、抓班子、转作风、带队伍、重落实,围绕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积极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格局,为推动路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又讯述职报告会结束后,局党委又召集建设和供电、机务、电务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局党委书记王晓州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树国通报了建设和供电、机务、电务系统单位近年来的违纪违法案例,局党委副书记王新文、分管副局长、各业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集体约谈深入分析了建设和供电、机务、电务系统去年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研判了今年面临的廉政风险,提出了落实责任、防控风险的要求。

王晓州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把握“正视问题、吸取教训、坚决整改”的总基调,以落实《准则》和《条例》为契机,以深化巡视整改为动力,以强化重点领域治理为推动,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围绕巩固态势、形成声势、打出气势,坚决按照局党委提出的“六个坚定不移”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决贯彻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强化党纪教育,坚定不移加强制度建设,坚定不移整治突出问题,坚定不移严格纪律审查。

王晓州强调,党委书记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带头严以律己、带头坚持原则、带头严肃纪律、带头执行政策,将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