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召开三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6年工作会

2016-02-29 09:0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会琼

2月25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在机关本部会议室召开三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6年工作会, 81名代表36名列席代表肩负全司职工重托,齐聚一堂,共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大计。

下午14时,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大会正式开幕。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总经理张小舟代表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向大会作题为《抓营销降成本, 强基础创效益,推动企业在新的形势下健康持续发展》的行政工作报告。

张小舟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5年的各项工作,分析了当前内外形势,明确了2016年工作思路和目标,全面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动员全体员工,为开创公司更加灿烂的明天而奋斗。

报告指出,2015公司在国家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发展平稳下行,行业竞争持续加速,企业在逆境中艰难前进。一年来,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紧密团结,攻坚克难,不仅较好地贯彻了公司年初职代会制定的方针路线,较圆满地完成了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经营管理目标,而且以实际行动,上下协同,有效地推动了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进程,提高了项目管控质量和效益,企业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一是闯难关,经济指标圆满完成。二是强开拓,片区经营能力提升。三是抓现场,施工生产总体可控。四是控成本,精细化管理渐入佳境。五是重绩效,企业改革稳健前行。六是提活力,队伍建设成效明显。七是树品牌,企业影响力持续攀升。八是软驱动,科技创新成果显著。九是促双赢,和谐发展内涵丰富。

报告指出,2016年总体工作思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有关精神,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以经营开发为龙头,以固本强基为主线,以精细管理为抓手,以问题管理为导向,以持续改进为动力,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不断提升项目管控能力和盈利水平,加快适应新常态,实现企业效益和员工收益的同步增长。

报告指出,2016年经营管理目标:一是完成新签合同额和营业额,实现利润总额。二是保证工程质量。杜绝工程、工业产品质量一般及以上责任事故;杜绝工程不良行为记录;单位工程一次交验合格率100%;争创四川省天府杯优质工程1项。三是确保安全生产。杜绝生产安全重伤及以上责任事故;力争不发生铁路交通安全D类事故,杜绝C类及以上事故;责任因工负伤率控制在3‰以内;杜绝火灾、压力容器爆炸及机械设备责任事故;杜绝重大道路交通及以上责任事故。四是抓好培训工作。完成员工培训3671人次。五是推动科技创新。申报专利2项,争取获得授权1项;通过省部级及以上的优秀QC成果4项;完成局级科技成果1项,力争创省部级科技成果1项;完成局级及以上工法2项。六是强化环保与降耗。杜绝重大责任环境污染事故,“三废”及噪声排放达到国家和行业卫生标准,控制职业病,防止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加强节能降耗管理,提升企业效益。七是在岗职工人均年收入与企业效益同步增长。

报告强调,2016年具体抓好八项工作:一是找准方向,全力出击,要在市场营销工作上有新突破。二是转变观念,深化改革,要在企业体制机制上有新活力。三是抓住关键,狠抓提升,要在工程项目管理上有新作为。四是上下协同,畅通政令,要在企业基础管理上有新气象。五是遵规守矩,强化执行,要在干部作风建设上有新境界。六是立转并举,科技引领,要在科技管理创新上有新思路。七是搭建平台,促进成长,要在人才队伍建设上有新成就。八是以人为本,共建共享,要在企业内外和谐上有新内涵。

最后,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罗国权代表领导班子向大会作题为《认清形势 明确目标 落实责任 奋力保持公司良好的发展态势》的重要讲话。讲话重点强调三点:一是明确形势任务,确保年度各项目标的实现;二是层层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三是落实依靠方针,为企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会议期间,大会分组讨论审议并通过了《行政工作报告》、《职代会工作报告》、《集体合同》等11项报告,会议期间,部分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评议了公司领导班子和机关中层干部,测评了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情况,签订了2016年集体合同以及经济承包、安全质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和《企业负责人副职绩效合约》。会上还表彰了2015年度公司的四好班子、先进集体、先进作业队(班组)、十佳管理者、十佳安全标兵、十佳专业技术干部、十佳作业队长和十佳操作能手。

27日下午15点30分,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歌声中胜利闭幕。

magic---.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