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快捡”服务解旅客燃眉之急

2016-02-29 07:1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2月23日,记者从常州北站负责人处获悉,该站成功研发的便捷式高铁站台拾物器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该站经统计发现,每月发生旅客物品掉下站台20次左右,掉落物品多是车票、手机、身份证。

“头顶上是25千伏的接触网,站台高出路基1米多,列车运行最小间隔时间仅有3分钟。”据该站客运值班员蔡国胜介绍,每次接到旅客求助后,他们需要经过多道登记手续,在2人防护下,才能上道捡拾,不但效率低,而且存在人身安全风险。

该站抓实服务细节,在充分调查分析的基础上,迅速成立项目小组,经过4个多月立项攻关,成功研制出便捷式高铁站台拾物器。拾物器杆件采用玻璃纤维分段组装而成,抗电压30千伏,拾物端可根据捡拾物品特点,及时换成钩子、清洁胶、魔力吸盘和网兜等。常州北站党支部书记汪秋萍告诉记者: “新工具放在客运值班室,拿取方便,并定期开展模拟演练。 ‘快捡’服务解了旅客燃眉之急,一经推出深受旅客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