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总工程师爸爸的挑战

2016-02-26 08:1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视台新闻频道《一年又一年》栏目播出了 《新春走基层 千里走川藏——总工程师爸爸的挑战》,报道了中国中铁二局集团拉林铁路项目部总工程师谢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将家人接到工地过年的故事。

谢亮是拉林铁路最年轻的总工程师。30岁的谢亮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因为号称 “最软隧道”的藏日拉隧道的岩层结构为千枚岩,像威化饼干一样,遇水膨胀软化,质地极其脆弱,易塌方,严重影响项目推进。谢亮心里很着急,顾不上春节回家,每日往返工地几十趟,从技术的角度反复研究,想要把施工方案做到最优。细心的妻子察觉到丈夫的心情,带上女儿,不顾高原反应,千里迢迢到项目部工地看他,陪他一起过年。刚到项目部,女儿隔着大老远就飞跑过来抱住了他的腿,亲他的额头,谢亮脸上乐开了花。得知女儿在家中经常用画画来表达对他的思念,谢亮认真看了女儿的作品。女儿年幼,不理解爸爸为什么要去西藏,为什么不回家,就在绘画里描绘他在西藏 “搬石头”。谢亮耐心地向女儿讲解自己在西藏修铁路、铁路有什么功能。谢亮一家在项目工地上度过了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大年。

项目部及公司各单位的同事春节期间收看了节目后,都感同身受,为谢亮的敬业精神点赞,为他幸福的家庭竖起了大拇指。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好本职工作,打造精品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