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昌机务段 实现从“货”到“客”角色转变

2016-02-25 09:1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瑞

本报讯(杨瑞)春运期间,西昌机务段正式担任T8865/6、K9483/4、K9471/2三对图定客车值乘任务。为更好地完成春运任务,该段从段内抽调30名业务技术出众且具备较强责任心的货车司机组成客车队。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让货运值乘司机尽快转变角色,在春运前夕,该段职教科牵头,对临时组建的客车司机队伍进行全覆盖的集中培训。除此之外,部分指导司机和各级管理干部均在培训人员之列,培训实现全覆盖。

此次培训内容,不仅着眼于新机型的使用,还对各种可能出现的客车故障及其处理办法进行汇总。在培训期间,对所有参培人员分发各种客车故障处理资料,让司机们更快、更好地投入即将担任的客运任务。

为进一步加强客车司机的安全卡控和作业指导,该段要求每一次客车出行,必须有指导司机或车队干部添乘。从出退勤到行车过程进行严格卡控,对乘务员行为进行最大程度规范,严格杜绝违反“两纪”行为的出现,最大程度保证列车的平稳操纵和乘客的人身安全。

针对成昆线长大坡道、山路崎岖的实际,该段积极制定一系列联动、机动的应急预案。与此同时,还对客车司机提出一系列操纵要求。例如在进站时适当降低速度,使停车减压时的速度较低,实施小减压量停车,做到早减压,少减压,并留少量追加减压停车的余地。以列车平稳操纵的各种高要求对客车司机进行约束,以此确保旅客出行的最大舒适程度和保障旅客人身安全。

截至2月22日,该段值乘客运机车顺利度过艰难的过渡期,对一切违反乘务员作业标准的举动行为实行“零容忍”,极大地规范了客车司机的操纵习惯,实现了列车的平稳出行,也得到了旅客的一致好评。

对于这次客运任务的“临危受命”,从段到车间的一系列举措,都积极有效,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了从“货”到“客”的角色转变,为日后该段担当更多的客车值乘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