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机务段 打好春运攻坚战

2016-02-25 09:1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吉福

本报讯(唐吉福)“SS3B0003机车A节司机侧左1砂管不下砂,要立即检修,机车在9道停放,等待出库。”2月18日上午刚交接完班,一阵急促电话铃声在贵西整备车间专修组值班室骤然响起,专修人员闻令而动,5分钟内,砂管被抢修疏通。这是贵阳机务段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防坡停、防停分相专项整治的一个缩影。

为强化安全风险防控,确保春运安全,该段加强风险预警,狠抓机车质量,全力打好春运攻坚战。该段针对机车空转、砂管不下砂等动态故障,要求检修、整备人员必须做好机车趟检,按工艺检修,以“差一点都不行”的理念来维护保养机车,使机车制动机、受电弓、主断路器、撒砂装置等关键部位状态保持良好,做好砂箱补砂预想,确保砂量充足,绝不让“带脖机车出库。

通过完善一系列整改措施,该段严格落实“严、孝细、实”的工作标准,加大管理干部和值班干部的考核力度,层层把关,狠抓机车质量,防止了责任坡停、停分相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