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90后”列车长的春运坚守

2016-02-24 22:0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黎 姣

孙雪家住铁路边,火车的轰鸣伴随着她成长。儿时,她看着一列列呼啸而过的 “庞然大物”觉得十分神奇。那时,她心中便有一个梦想:长大后也要在火车上工作。

大学毕业后,孙雪如愿成为一名乘务员。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她在2014年被选拔为南宁客运段首批 “动姐”车长。参加工作4年来,孙雪每年春节都是在列车上度过的。本来今年她有机会回家过春节,她却毫不犹豫地将机会让给了其他更有需要的人。

2月7日,19时07分,D8243次列车停靠在桂林北站站台。农历除夕夜,乘车的旅客比平常少了很多,只有少许旅客还迈着匆忙的步伐。孙雪和往常一样,站在4号车厢门口,迎接旅客的到来。

朦胧的月色笼罩着大地,远处是星星点点的灯火和冲上天空争相绽放的绚丽烟花。此刻,正是万家团圆的时刻。

列车启动了,孙雪站在车厢门口处等待列车出站。 “虽然车上人不多,可是工作也不能马虎,要和平常一样细心。”说完,她又开始巡视车厢了,比平时冷清许多的车厢令她忙碌的背影格外显眼。

对于工作,孙雪有着自己的 “法宝”,那就是 “为每一位旅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2月3日,D8234次列车运行在柳州至桂林区间,5号车厢的谢基坚小朋友没拿稳装着热水的杯子,右手被烫伤,在车厢内哇哇大哭。孙雪闻讯赶来,小心翼翼地给谢基坚上药。为了转移谢基坚的注意力,缓解疼痛,她边鼓励谢基坚要坚强,边讲笑话,还从口袋里拿出糖果给他。

谈起家人,这个自信的姑娘心中充满了愧疚感。她说,每次过年时,看着别人家热闹地团聚,她心里很不是滋味。

孙雪把对家人的那份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旅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