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风中,车站就是旅客的家

2016-02-24 21:5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13日,农历正月初六,阜阳站客流高峰如期而至,与如潮的客流一同到来的还有七级强风。阜阳站立即启动不良天气应急预案,一场迎峰抗风的 “遭遇战”随即展开。

当天一大早,阜阳地区刮起七级大风,同时气温降至零摄氏度以下。临近中午,风力达到峰值,而中午时段恰恰是客流高峰期。 “强风不期而至,咱们有备而战,尽最大可能为旅客提供温暖的出行环境。”阜阳北直属站客运车间主任李成林介绍,这是阜阳站在春运期间首次遇到客流高峰和强风相遇。站前广场有6块高约3米、重达100公斤的导向牌,为防止刮倒后砸伤旅客,他们迅速组织人员,在导向牌底部加装膨胀螺丝,并用预制水泥板压住,同时给候车大棚四周围上帘布遮挡,并用沙袋封闭底角。

10时30分,风力渐渐加大,旅客进站人数也逐渐增多。阜阳站工作人员利用天桥、地下道、应急通道等处所开放了多条进站通道,并提前调移始发车辆至站内,方便大客流列车及早放客。为尽最大可能把旅客请进室内,阜阳站启用3个备用场地,组织3趟列车的2400名旅客提前进站候车。同时,他们指派4名职工不间断巡视,检查室外高空设施状况,掌握客流情况,尤其是进站口外旅客聚集量,随时做好启用备用候车大棚的准备。

当天阜阳站共发送旅客6.5万人次,同比增长2.1%。

刊自上海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