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改变“坐”风 提升设备质量

2016-02-23 22:1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清清

安康电务段紧密围绕“三个出行”目标任务,以“三严”活动为载体,从积极宣传引导、紧盯设备关键、开展作风督察等方面入手,全力打好春运攻坚战。

该段摒弃以往节后收心会的形式,采用“下基层拜年”、“与基层职工交流”等新形式、新举措,改变“坐”风,积极深入各车间班组,同一线职工交流互动、面对面开展座谈,及时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及设备运用质量情况,积极宣讲节后所面临的安全形势任务及挑战,进一步强化职工遵章守纪的意识,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转型”,克服节后懒、散、困的后遗症,全力投入到安全生产中去。

针对初春早晚温差变化较大,一冷一热信号设备极易“感冒生脖的特点,该段积极组织专业干部沉入一线,逐台逐件全程跟踪检查信号设备状态,并针对发现的疑难杂症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手把手现场帮教指导。同时,利用春运期间有限的天窗时间对道岔、轨道电路、信号机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测试,发现问题,及时克服,重点对绝缘破损严重、电压变化较大的情况,进行专项分析,加强工电联合整治,确保信号设备正常运行。同时,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对轨道电路电压、电缆绝缘等进行实时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信号设备正常使用。

此外,该段成立干部作风督查组,通过添乘检查、现场抽查、写实对照等方式,对干部下现场给职工指导了什么、示范了什么进行深入走访,发现检查不到位、指导不力的一律从严处理,同时,还利用“钉钉”手机软件对干部包保行程实施全程定位管理,促使干部真正深入现尝紧盯一线、解决难题。

据统计,春运以来,该段已下发安全通报5期,排查设备隐患215处,目前已销号201处,剩余14处已制定整改计划,限期整改。(刘清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