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马师傅“掌勺”为青工提供春运“业务大餐”

2016-02-23 17:5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鹏

“马师傅烹制的‘春运大餐’真给力,对我们这些新入路青工的电缆接续应急处置业务水平是一个很好的提高。”青工瞿森对周围的同事说道。

近日来,西铁绥德电务段围绕“三个出行”的春运主题,本着“重抓基础,学练结合,套餐教学”的原则,采取集中授课、现场对照讲解、实际演练等方式,重在电缆故障点查找、应急接续、设备恢复等应急抢险工作上下功夫,加深了青工对新型接续材料施工工艺的了解,全面提升青工的电缆接续技能。

该段根据春运重点工作安排,以及现场青工冬季电缆中断故障应急处置能力欠缺的问题,研究制定出符合青工口味的“春运业务大餐”培训课件,邀请来自一线的技术能手马河新师傅为青工授课“掌勺”,通过实际操作向青工传授新型接续盒的使用操作方法,从接续准备、接续盒组装到电缆开剥、芯线压接,再到附件连接固定、盒体安装,到最后的灌胶、防护和回填,环环相扣,无一遗漏。整个过程,马师傅将每一环节的注意事项、技术数据都为大家讲得很透彻,操作得很认真,记录得很细致,使青工业务水平得到整体提升,为春运设备维护提供了安全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