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根未断 后来居上

2016-02-23 08:2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路建斌 李金鹏

日前,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的全路15家焊轨基地落锤及断口试验评比中,湖东钢轨焊接整修基地以 “一根未断”的好成绩顺利通过验收。

湖东钢轨焊接整修基地是集钢轨焊接、储存、周转及路用车辆停留为一体的综合基地。基地自2013年6月开始建设,2014年7月完成设备联调联试。2015年7月9日通过评审后,经过4个月的磨炼,基地在此次全路对焊轨质量最具权威的落锤评比中取得好成绩。这标志着太原铁路局正式进入全路焊轨序列,填补了该局长钢轨焊接的空白。

该基地存在成立时间短、技术力量薄弱、焊轨经验欠缺等实际困难。干部职工凭着 “以设备保工艺,以工艺保质量,以质量保安全”的工作作风,坚持对每一个焊头、每一个作业流程、每一项作业标准都严格按照新制定的 《湖东钢轨焊接整修基地钢轨焊接作业指导书》技术标准进行严格卡控。他们对每个焊头的质量都严格按照并高于标准要求的频率、批次进行生产和检验,对于落锤及断口检验更是要求严格。

“别人一锤不断,我们要努力做到两锤甚至三锤都不断,4个月来光是用于落锤试验的试件就砸了近百根,落完锤的钢轨都堆成了小山。经过如此考验的焊头,焊接质量肯定是有保障的。”基地负责人徐礼介绍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