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徽映照旅客温馨旅途

2016-02-23 08:1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务调度电话后,坚定地回答: “一定要继续1

重伤钢轨在严寒天气里极其脆弱,拉开断裂的风险很大。为了确保行车安全,彭雄果断决定,天气再恶劣也一定要更换重伤钢轨。在纷飞的大雪中,彭雄带领党员突击队拆除扣件、吊送钢轨、切割钢轨、拨出旧轨、拨入新轨,经过1个小时40分钟的奋战,顺利完成了重伤钢轨更换任务。

南昌局各级党组织以客车和旅客安全为重点,围绕作业环节控制、安全隐患整治、应急处置到位等重点,组织党员分析查摆安全风险源,强化源头控制和过程管理。

面对日益增多的客流,南昌局增开多趟动车组列车。福州动车段党员高级技师石博文每班分析的数据量由80多万条上升到120多万条。2月13日2时52分,他在读取采暖数据时发现其中一组数据有些异常。在找来近10万条历史数据进行比对后,他预判采暖设备存在问题,并向作业班组发出 “建议检查”的指令,查找出了设备隐患。

鹰潭工务机械段党委针对春运期间设备年修和加开旅客列车值乘任务增多的实际,在党员中开展春运主题立功竞赛活动。通过组织党员骨干围绕设备惯性故障开展集中攻关活动,他们及时消除了设备安全隐患;组织党员开展义务奉献活动,号召每名党员每一趟值乘至少为旅客做一件实事,切实把党员形象树立起来;通过 “结对子” “一帮一”等方式,挑选党员生产骨干与新参加春运的职工配班作业,帮助这些职工快速成长;强化对安全关键、薄弱环节、重要作业、重点设备的卡控和互控,进一步提高作业和服务质量。

春运以来,南昌局共设置党员责任岗14889个、责任区4042个,覆盖卡控关键点1472处;优化预案组织、开展课题攻关、组织应急演练,成立党员攻坚队576支,开展应急演练829次,执行抢修任务526次,党员发现处置设备故障1148个、防止事故166起。

南昌局广大党员在服务旅客的过程中,纷纷亮出党员名片。

福建省泉州市有200多万名外来务工人员,是福建省吸纳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地区。截至目前,漳州车务段党委和泉州站党支部已连续12年与泉州市总工会携手为外来务工人员开行返乡专列。2月1日,1000多名在泉州务工的人员从泉州站乘上泉州至南昌的务工人员动车专列返回江西老家。南昌客运段联系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安排这个公司的售票人员上车,方便去往南昌周边地区的务工人员购买大巴车票。同时,泉州站和南昌客运段还在车站及动车上开展了歌舞表演、送春联等活动,让温馨伴随务工人员一路同行。

2月11日11时50分,上饶站客运主任、党员谢晓璐接到古田北站客运主任的电话,得知一名旅客在福州站乘坐G330次列车到古田北站,下车时将装有7000元钱以及3张银行卡的背包落在了列车上,请求车站工作人员帮忙找回物品。谢晓璐立即和这趟列车的列车长联系。旅客遗失的物品被找到后,于15时29分被交至G1507次列车,工作人员随即送往上饶站。物品到达上饶站后,谢晓璐立刻联系了旅客。旅客拿到遗失的物品,激动不已、连声道谢。

春运以来,南昌局还发挥南昌站“红土情”亲情服务链、福州站 “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厦门站 “海峡情·小白鹭服务台”和 “红古田号” “井冈山号”列车等52个党内服务品牌的示范辐射作用,形成了春运工作全员联动的良好态势。

这个局成立104个节前加开旅客列车党支部,853名党员把控加开旅客列车值乘中的安全、服务薄弱点;开展改善旅客乘车体验活动,组织党员研讨便民措施170次,出台便民措施257项,新增服务引导标识1740个;安排党员骨干把控旅客进站、验票、乘车等关键环节,抽调674名党员充实到安检查危、实名制验证岗位,义务奉献2.8万个工时;组建11支党员义务送票队,送车票进学校、到工厂、下乡村1.13万张;组建党员爱心服务队216支,开设爱心服务台52个,服务重点旅客7923人次,收到表扬信息147条,获赠锦旗35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