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贵州玉屏项目部路地和谐闹元宵 高歌起舞谋发展

2016-02-22 14:4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viewfile.jpeg

(本报特约通讯员:熊伟讯): 2月20日,中铁四局贵州玉屏G320国道工程项目部驻地平溪镇安坪村,鞭炮声声,锣鼓铮铮,欢庆元宵佳节的侗乡村寨,把【凝心聚力为发展加油、起舞高歌为和谐点赞】“魅力平溪、美丽安坪”春节文化活动,高歌起舞的侗乡文化献给筑路最可爱的人,舞出了几年来鱼水情深的和谐新曲。

该项目部自进场施工以来,就本着“干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交一方朋友,拓一片市潮的理念开展路地共建工作,一方面主抓工程安全、质量、进度,另一方面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及管段内各村寨搞好路地协调,实现了路地之间精诚合作、相互支持、共谋发展的良好互动关系,确保工程建设在和谐、友善的氛围下稳步推进。除了经常与地方单位举行篮球友谊赛,增进友谊,加深感情,巩固工作中的合作关系以外,还采取电话联系、上门拜访、邀请座谈等形式,加强与驻地州、县、乡镇及村寨干部和百姓的密切联系。项目部经常通过各种渠道向驻地侗族老百姓讲述修建主干道的重大意义。项目部员工都能自觉主动、公平合理地对待村民在征地等方面所反映的问题,并及时给予解决,同时针对村里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让当地政府和广大村民所感动,他们也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G320国道公路的建设。

该活动的开展由玉屏县宣传部和平溪镇党工委主办,随着《侗乡鼓乐闹新春》和两位主持人的登台,闹新春文化活动正式拉开帏幕。2015年新入职的大学生表演了铿锵有力的笛子独奏《咋们工人有力量》;表示对建设铁军的欢迎,安坪村村支书郑孝毕自编自导的一首豪情澎湃的诗歌朗诵《侗乡春天来了、安坪的春天来了》,平溪镇政府的一首《我的好兄弟》,不仅唱出了同事间深深的兄弟情,也唱出了项目部与平溪镇政府、安坪村村民以及社会各界同仁之间浓浓的同胞谊;村民八个大妈表演的《侗乡欢迎你》的民族舞蹈更是引得全场笑声不断、掌声阵阵,十分精彩;安坪村小明星姚一凡的一首《侗乡夜话》赢得了满堂喝彩;县委村、宣传部独奏的《梦里水乡》,悠扬而深远,宜情宜景,让人回味无穷;最后村委表演的小品《探亲》,道出了修路人的辛酸与苦楚,为了玉屏县的第一条主干道、为了能让玉屏县四通八达,工程人付出了太多太多,生动而真挚的演出,让看的人都热泪盈眶;歌曲联唱更是精彩纷呈,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歌声表达出对新年的祝福和对建设铁军的感激,把最美的和谐之声献给最亲的人,共祝玉屏县美好明天!侗乡赞歌唱出了再创新辉煌的激情和信心,博得掌声阵阵赞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