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安装安全护网落实“全年防洪”理念

2016-02-22 07:4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近一段时期,成都铁路局针对管内山区铁路实际情况,引导干部职工树立 “全员防洪、全年防洪”的理念,提前加密安装安全护网。

2015年,成都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一次汛前植被全面清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全面清理的过程中,他们共发现防洪安全隐患950余处。各工务段按照应急处置流程,组织安装了59.6万平方米的主、被动防护网,对边坡崩塌落石隐患处所进行专项整治,实现了汛期突发落石的有效拦截,成功防范水害55处。

今年汛期到来前,成都局计划暂时按照25万余平方米的需求安装柔性防护网,其中主动网17.8万平方米、被动网8.3万平方米,覆盖全局所有干线铁路、高铁线路。

该局严格执行 “天窗”修制度,以 “主动防护为主、被动防护为辅”的防护网设置原则进行山体危石治理。针对个别岩体破碎严重的地段,他们还将根据现场情况,把主动网锚杆打入山体最深5米处进行锚固,确保护网效果。

据了解,截至目前,成都局已经完成6.8万平方米防护网的设置。该局所有采取应急设置流程和标准安装的主、被动网将陆续转入长期护网建设项目,发挥护网在确保防洪安全中的长效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