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展示党建作为 驱动企业发展

2016-02-20 09:4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赵 平 崔红娟 刘永利

图为中铁十六局集团三公司党委中心组正在组织专题学习。

中铁十六局集团三公司党委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为根本遵循,紧跟形势,多渠道齐抓共管,强本固基、驱动创新、落实责任,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在企业转型发展、升级发展关键时期发挥党组织引领、监督、服务职能,营造风清气正的生产经营环境,助推企业优质快速发展。

该公司主动适应从严管党治党的新常态,坚持从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出发,主动作为,在严上要求、向实处发力,打造组织建设规范到位、制度建设科学有力、主题活动高效开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他们紧跟形势,围绕 “强企富工”的企业核心目标,及时更新思路,狠抓党建标准化工作,延伸党组织触角,将支部建在专业工程队里,纳入农民工党员,扩大了党组织覆盖面;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恪尽职守、遵章守纪、看重责任、忠诚敬业,培育创新驱动力,有力促进了年度目标指标的完成;积极探索筹建 “网络视频会议系统”等互联网平台,进行党建工作视频培训和党课教育,组织举办了 “项目党建标准化培训”和 “项目党工委书记培训”,建立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机制,强化党建政绩导向。该公司通过抓党建标准化,巩固了一批先进党组织,项目部党组织基础建设不断巩固,党建工作成效实现了稳步提升。

该公司狠抓党建政绩导向工作,驱动各级党组织在公司 “改革、升级、发展”大背景下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他们坚持党建责任逐级传导,建立了横到边、纵到底的公司党组织主体责任网络,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强力推行项目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评议制度,明确项目党工委书记 “第一责任人”职责,引导项目党工委书记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主业、主角和主动意识,将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围绕岗位职责和施工生产实际种好自己的 “责任田”,进入角色、主动作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责任重于能力,意志创造奇迹”为核心精神,大干快干,政治引导和助推服务作用得到了很好的发挥。

该公司坚持党风廉政建设 “两个责任”落实,主动作为,坚持惩防并举,强力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工作,为企业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生产经营环境。他们以争做 “五讲五有”好干部为抓手,坚持模范先行,以贯彻落实中央 “八项规定”精神等为载体,在反腐倡廉教育实效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惩防体系,通过及时梳理修订惩防体系制度、提高理论中心组学习反腐倡廉内容比例、 “一岗双责”抓检查督促、党风廉政建设与“四好班子”评比挂钩、企检共建等举措,规范党员干部和重要岗位负责人权力运行,进一步畅通了职工群众的监督举报渠道,逐步形成了 “不能腐”的廉洁环境;强化监督责任落实,不断提高纪检监察监督执纪问责水平,及时制定党委巡视制度,重点加强对 “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实施违纪违规问题线索月报告制度,严格案件查办、责任追究,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项目党组织和纪检组织,严格责任追究和责任倒查,对用权不严、以权谋私、贪污腐败的党员干部和重要岗位人员,坚决发现一起按照制度查办一起,发现一人按照程序惩处一人,形成了有效的“不敢腐”的震慑力,营造了 “遵守制度、敬畏制度、按章办事”的氛围,为企业升级发展、加快发展保驾护航。在反腐倡廉工作中,他们特别注重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的纪检监察队伍,在各新上项目与项目部、党工委同步成立纪工委,配置纪检工作人员,强化培训教育,落实人员待遇,为开展反腐倡廉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不断拓展职工群众监督渠道,严格执行党务、企务公开制度,在公司网站设立 “纪委书记信箱”,在各单位设置实体违纪违规举报信箱,接受全员监督举报;始终坚持全面、从严两个标准,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重点加强对企业选人用人、领导干部的用权行为和干部廉洁从业的监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落实。

一年来,该公司2个项目分获全国建设工程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一、二等奖,3个项目获浙江省 “平安工地”称号,1个项目获福建省 “标准化典型示范项目”称号,1个项目获江苏省 “文明工地”称号。该公司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为企业营造了内外和顺、风清气正的生产经营环境。

本文图片由中铁十六局集团三公司提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