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九零后志愿者刷爆旅客朋友圈

2016-02-17 21:2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明

2月17日安康开往广州的3164/3163次列车返回安康后,一条截图在安康电务段志愿者微信群中炸开了锅——3164次列车2号车厢的赵雷在一名陌生旅客的朋友圈中被多人点赞转发。

3164/3163次列车是西安铁路局节后增开的临客列车,十一点由陕西安康出发,次日十九点到达广州市,全长一千八百多公路,全程用时30余小时,须在列车上度过5个饭点。为提高服务质量,西安铁路局抽调安康电务段的17名志愿者担任本次列车的值乘支援服务,2号车厢的九零后小伙赵雷就是其中的一员。

该趟列车时长人多,虽然小赵和他的小伙伴们每两小时打扫一次车厢卫生、旅客也尽力的维护和保持,但每次饭点过后,车厢的过道上,泡面调料包塑料袋、瓜子皮、水果皮、零食屑等还是夹杂着泡面汤、饮料汁散落的到处都是。不管小赵怎么用力清扫,这些垃圾粘在地板上就是扫不起来。无奈,小赵只有用手去拾,一时间手上、袖子上沾满了垃圾溢出的汤汤水水…当他为自己的狼狈相犯窘的时候,正好看到7号座位的一位姑娘拿着手机拍他。不知就里的小赵慌忙询问,姑娘说她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平时很少看到身边的朋友能放下身段、不顾脏乱的用心做事,她要将小赵同志的照片发到朋友圈传播青春正能量,也让身边的朋友学学。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小赵翻着手机微信里姑娘发来的微信截图,一边给大家看一边说,他要将姑娘的鼓励化成今后工作的源动力和助推剂,用心的完成后面的支援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