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备足“油老壳”防机车“趴窝”

2016-02-16 08:1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可能导致电力机车 “趴窝”、不能正常运行的情况,近日,株洲机务段25台内燃机车在郴州、衡阳、衡北、株洲库内 “整装待命”,随时准备出动,摆渡救援 “趴窝”的电力机车。

据悉,内燃机车机动性强,以内燃机作为原动力,不受供电设施影响,俗称 “油老壳”。为确保25台 “油老壳”状态良好,实现快速上线救援,这个段一方面抽调了28名内燃机车业务技术员组成抢修队,前移机车整备点,对入库机车进行台台记名式专业检查;另一方面做好内燃机车日常保养、打温等相关工作。该段还着力建立 “应急储备人员库”,对株洲、衡阳等五大运用车间持有内燃机车驾驶证的人员进行摸排,筛选符合条件的入库。从库中精选业务好、应急能力强、线路熟悉的人员分别建立第一应急救援梯队、第二应急救援梯队,担当静态救援任务和动态储备任务。他们还抽调97名专业技术干部组成应急添乘队,为应急内燃机车出动实施救援保驾护航。

据该段应急指挥小组成员介绍,内燃机车可在冰雪凝冻环境下摆渡“趴窝”列车,助其脱困,疏通线路。运用车间派班室一旦接到救援出动指令,机车在30分钟内就可以出库参与救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