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尾气泵“换装”成本节约增效

2016-02-16 08:0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前不久,太原北站最新技改攻关项目经过大量研究后投入使用。该项目以无油气泵取代压缩机气泵对列尾主机检测台实施改造,不仅方便现场作业,还大大节约成本。

这个站负责太原铁路局南区和北区部分列尾检测台的维护工作。沿线各检测点分布范围广、里程长,维修难度大、频率高。气泵是列尾检测台的核心部分,检测台的故障多出现于此。对此,这个站技术信息科和设备检修车间6名专业人员成立技术攻关小组,调研现状、分析故障,周密制订技术改造方案,比较各方案的优劣。他们对改造方案进行现场试验,既使无油气泵满足检测台使用需求,又解决了前身压缩机气泵需要定期注油保养的问题,改装工艺简单,方便可行。

经过8个月的攻关研究和调试,“换装”后的气泵正式安装在列尾检测台内,大大节约了车站运输成本。

薛晓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