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小帮助暖人心

2016-02-13 23:1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冰

(朱冰)2016年2月11日,Z180次列车北京二队一组的列车长张燕彬在北京站巡视时,发现有位乘坐轮椅的旅客由家人推着,手中拿着车票满头大汗地寻找着自己的车厢。列车长张燕彬赶紧上前询问,看完车票后引导旅客到12号车门口,和他的家人一起将乘坐轮椅的男子推进车厢。12号车厢通道轮椅无法进入,列车长张燕彬帮助乘坐轮椅的男子的家人一起将他慢慢搀扶到铺位处。正在换票的乘务员何丽伟看到后,赶紧过来帮忙。安顿好后,列车长张燕彬将轮椅固定在通过台,方便下车使用。

经了解得知,乘坐轮椅的男子名叫王新虎,在乌鲁木齐打工。由于意外伤及下肢,这次专门由妻子陪同到北京来看玻手术后没多久就坐车返回乌鲁木齐。列车长张燕彬询问王先生手术后的一些注意事项,得知王先生想要在餐车订餐,叮嘱餐车在烹制时一些病人禁忌的食物不能做。随后特意将王先生的术后注意事项告诉12号乘务员。王先生的妻子在医院里一直照顾王先生,上车时其实已经筋疲力尽了,没想到列车上的乘务员非常操心,一路上尽职尽责照顾王先生。王先生的妻子感慨地说:“这一路上,幸亏有你们的帮助,太谢谢了。”

IMG_0054.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